自製好吃的南瓜葡萄乾饅頭 好幾個格友想要知道饅頭的正確做法~ 所以下午趁著小言恩睡午覺就來重做一次手工饅頭順便把相片補齊給大家參考囉! 1.將中筋麵粉+酵母粉+鹽+蒸熟放涼的南瓜用手混勻~ (我都是大約抓份量~大概?裝潢O一包X正麵粉550克+1顆南瓜+鹽巴一小匙~若要吃甜一點的可再加些砂糖喔!)(酵母粉看各家牌子的用法~我買的是1000克麵粉+1包酵母粉~所以550克用半包~550克麵粉請 住商房屋先用500克即可喔~50克麵粉留下來要?麵時再加喔!) 2.持續揉勻麵團若太乾可加些水喔!(大概揉至下圖的圓然後就繼續揉阿揉搓阿搓的....) 3.就像洗衣服一樣翻過來褶過去的?住商房屋|搓麵團~ 4.直至麵團變成下面這樣光滑不粘手狀~(這時小言恩已經快醒了....所以我只好停止搓揉... 言恩老爹說揉越久蒸出來的饅頭口感會越細緻喔!) 5.在麵團上灑些水然後蓋上一塊濕布?澎湖民宿R置約1~2小時發酵~ 6.將~ 時間過去~麵團長大囉!! 7.將麵團移到桌上用?麵棍慢慢?成長方型)桌上灑一點中筋麵粉(用剩下的50克慢慢灑)~邊灑邊? 讓麵皮不粘桌也不粘手就可以囉!~ 8.大約?至0.3公分 辦公室出租厚度 9.想吃葡萄乾口味可以在這時灑點葡萄乾喔!(我用的不夠多~再多一些會更好吃喔!) 再捲捲捲成一條長型~ 10.捲成長條型後再切成想要的大小就可以啦! 這次我用了2種方式蒸饅頭~! 大同電鍋裡先放水在放上一個小碗再 酒店打工放一片買鍋子送的洞洞網~ 然後舖上烘培紙放上切好的饅頭蓋上蓋子繼續讓它發約30分鐘~ 也用了炒菜鍋蒸看看~ 在鍋裡放水和一個中碗還有家裡現有的網子然後開火把水煮到溫溫狀態關火... 一樣舖上烘培紙和切好的饅頭蓋上蓋子用蒸氣慢慢讓饅 小型辦公室頭再二次發酵約30分鐘(關火狀態) 30分鐘發酵完成後就直接開中火還有按下電鍋開關2鍋同時蒸約15分鐘 (發酵好的饅頭按下去會軟軟膨脹按下去軟軟啪啪的喔)~若30分鐘不夠可再繼續發喔! 將將將~15分鐘後饅頭出爐囉!!! 今天雖然搓揉的不夠久但比起前天做的?澎湖民宿磞b是好太多啦!!! 和著辛苦血汗做的手工饅頭果然是比較香啦!!! 不知道我有沒有寫的太複雜阿?!! 如果有不懂得可以再問我喔! 希望大家都能蒸的很成功囉!! 下次一定要搓揉更久讓饅頭更細緻好吃喔!! P.S.沒有蒸籠要蒸個饅頭真的好麻煩阿! 不止需要2個鍋子而且也不能一次 設計裝潢做的太多~ 趕快來對發票阿!!! 希望中獎就可以買蒸籠啦!!! ...................................................... 補充說明一下~ 言恩老爹說15分鐘時間到時鍋蓋要先掀開一個小縫讓熱空氣慢慢釋出大約5~8分鐘 然後再把鍋子掀開喔! 這樣才不會熱脹冷縮一下子掀開鍋蓋導致饅頭縮水囉!! 訂做禮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23hhw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