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續24 水滴石穿-續24 23點58分記錄-一個多小時前,我看見野羚羊來了……我果斷的去做功啦。做功前,靜立。我看見——我在深海裏,眼前各種各樣的魚游來遊去。 我:呵呵,一起做——圖像就沒了。 低頭,感到墊子上有個人躺著似的,一動不動……屍體? 我:不動心!不動心! 音樂響起,開始做功……我剛跪好,看見左手腕流紫黑色的血(隱態)。不多,緩緩的流。 今晚開始做功時,我什麼感覺也沒有。開始還奇怪,後來也釋然了——幹嘛一定要什麼感覺呢?大概從四拜開始,每次發“A”音時,眉心亮一下。一開始沒在意,到第八拜的時候,還是這樣,我才意識到。 到九拜上合十的時候,又全身麻痹了……不強,但比較持久。我伏 房屋貸款下身時,麻痛的一身汗——這時,我看見一個男的坐我前面的沙發上,全身都籠在黑暗裏,看不見臉,但看身形是男的(骨架寬闊)。他一臂撐在大腿上,另一手抵在腰間,身子稍前傾。 我暗暗問是誰,他不回答——跟雕像一樣,一動不動。 我:玄龍爺?老爸? 他不動。 我:羅漢?(因為好像是金身,頭上有天王帽,一閃而滅) 還是不動。 我:呂仙人? 不動…… 我聽見錄音裏有風呼嘯的聲音,剛才熱的一身汗就涼了下來。起伏間,我胸口發緊,前胸貼後背的感覺。上半身空了——只剩一根脊柱支撐著頭。 收功時,今天只剩左腳又燙又麻了,左手腕已經不流血了(隱態)。 結婚西裝我感到很痛苦。這時前面的男士從沙發上下來,坐我對面,蝶仙坐。 他:刮骨去膚(之痛),堅持。 我:堅持! 我看見海邊沙灘上有匹飛馬,撲扇翅膀,很美。我耳朵嗡鳴,莫名的——眼淚要下來。我又想到媽祖媽媽的話“色不異我”,我就在心裏反復的念“色不異我,色不異我……”。沙灘遠了,飛馬靜立不動…… 功後,我摩擦臉的時候,加入了我的“瘦臉”按摩。我感覺前面的男士笑著,搖著頭走了…… 靜靜打坐會兒——迪安進來了,在他的幫助下,完成今生第一個“斷橋”(百分之八十),哈哈,今天是完美的一天。 11月19日2點46分——我在看網上的“水滴”……忽然感到頭疼!看見一個大 酒店經紀象頭,正對著我——它卷著鼻子咧著嘴。 我想到前兩天有只踹我的大象,下意識的趕緊護著肚子——它噴我一頭水! 象:防不勝防。 我:您是誰? 象:少裝傻。 她顯出人形——天鳳。她就披著一層紗,散著頭髮。 我:姐,不要這麼暴力。 天鳳:打一遍,能通一些,你還不感謝我? 我:咱們還分彼此嘛?哈哈哈…… 天鳳:現在還是能分出的。 我:你是說我還沒有和你合上? 天鳳:能合上,但不是隨時。 我:嗯……我想你要說,你——“我”大的時候就合不上。 天鳳:呵呵,學乖了,你教我還是我教你! 我捏耳朵蹲牆角:您說…… 天鳳:急怒攻心,我貼不上;意志消沉,我扶不起;身有惡毒,我近?結婚ㄓF;我自尊大,最最要命。 我:我明白了,難怪有時見你,有時見不到你。 天鳳:呵呵,倒是有顆玲瓏心。 我:合不上時怎麼辦? 天鳳又變成大象朝我大叫。 我:我知道了,我姐一怒為紅顏,紅顏就是區區在下“我”了。 天鳳:怒?那只是圖像。要是怒,還怎麼修佛。剛才說的還是沒往心裏去。 我:我……對不起。(我想說開玩笑的,又咽回去了)姐,我能知道別人的天魂是誰嘛? 天鳳立眼:又想幹嘛? 我:我想看看趙本山的天魂(有沒有幽默感?)。 天鳳:下道、下道、下道的貨。你又在管閒事,他能幫你修嘛? 我:哦……天姐,晚安! 一個圖,天鳳拿個狼牙棒打我的頭。 我:打死了,你要再等個18年。 天鳳?建築設計N笑:我太願意等你了。(反話) 雪山媽媽過來了,急三火四的…… 雪山對天鳳:一個貧嘴的貨,和她較什麼真? 雪山對我:說了你,你還回——這就是“我”。見天鳳,你就該知道,你又“我”大了。 我:是,以後不敢了。 天鳳好沒意思的坐我腳邊,不理我。雪山媽媽走了。 我對著天鳳的背影念:小小人,愛窩窩,小小人,愛窩窩……窩窩就是姐姐,窩窩就是姐姐……天鳳不見了。 忽然感應到下面的話。 雪山媽媽:上網看水滴(系指如夢如幻的網貼),自我膨脹,自築法障。上次跟說你——對鏡貼花,鏡中無人。就是要鏡中“無我”,你卻自攬鏡……說你“下道”都是個輕。小船不易擱淺,卻易翻船。伯堂說你——沉塘的貨,現在明白了? 吳哥窟我:明白了,對不起。 一個圖,漫天大雪,雪道上一串腳印。飛雪蓋上,就都看不見了。來年冰雪融化,雪不見了,腳印也沒有了。 我:走過的路要記在心裏(不是給別人看的),謝謝媽,真的會認真對待了。 雪山:貧貧嘴沒關係,只要見心見情就行了。釋佛說“要捨得放下”,捨下你那些花花腸子。 我:得到修行路上的助力? 雪山:嗯,早點休息。 我:晚安。 打個噴嚏,眼前一片花海,什麼顏色都有。我把眼睛閉上了…… 13點59分——哈欠,閉眼……先是出現一個小鹿頭,大眼睛、白唇,還沒有犄角——很可愛。我剛要問候它,圖像就顯出一大片空地——上面各種各樣的鹿。先前出現的那頭小鹿混在裏面,找不到了…… 忽然從中走出來一頭大鹿,我不認識 房屋出租……忽然心中感應到一個詞“馬鹿”。 我:四不像? 馬鹿:送你一片空…… 一個圖,那個我從軀殼裏騰出來。 馬鹿一回首,我順著它的目光看到一片白茫茫的地。我踩上去——透明白、軟的,像水床。正好低頭看見我的腳“晶瑩發亮”。 我回頭找鹿,馬鹿還在,但它身子像在煙霧裏。只有它一頭,其他鹿都不見了。 我:鹿,我不敢走,怕把這個……這個“水地”踩破…… 鹿:你走試試。 我就回頭走了,戰戰兢兢……走了會,我發現雖看著又軟又薄,但挺結實,不會破。我剛想高興的對鹿說:“可以……”一回頭,沒有人了!再回過頭來,發現一片水泥地,上面密佈大小顆粒的渣土、石塊。 有個聲音:走啊。我就走上去了,光腳。那個聲音:疼嘛?我:不疼,咯腳。我聽見一聲笑?酒店工作C 很快來到一片草叢地,這次我沒有猶豫的走進去了。開始,草只到腳踝,越走草越深,快齊人高時,我有點害怕……我想:草裏有沒有毒蟲毒蛇之類的?(後來記錄時,我想當時怎麼不害怕泥潭啊什麼的,又重溫了一下,當時感到地是又幹又硬)又想到,我臺上那些可愛的小蛇小蟲;想到“我不害人,不害怕她們,她們才不會主動攻擊我”。就大著膽子,越走越快了。忽然,眼前豁然開朗……又來到了那片群山環繞的湖邊。 接著一個圖,我穩穩坐在竹筏上,筏上也沒有撐船杆——它自己緩緩往前漂,周圍安靜極了……兩邊懸崖高聳——像三峽。 我想到“兩岸猿聲啼不住……後面什麼來著?”我低頭想。看見左小腿上,昨晚印上的蜈蚣印現在特別清楚,擦也擦不掉。蜈蚣印頭大身子小,張牙舞爪,趴我?節能燈具L上。 忽然聽見水流異響,我抬頭一看,媽呀,水流斷了——瀑布? 我靈機一動,像腿上的蜈蚣一樣,也“張牙舞爪”的趴在竹筏上。眼看著掉下去了。說也奇怪,我從潭底浮出來的時候,還穩穩的趴在上面! 水面漸漸開闊……在我驚魂未定的時候,竹筏漂到了海上,四周死一般靜。我盤腿而坐,四周看看:有人沒有啊?連回音都沒有。 (以上記錄,像是一個短片,我有幾次想中斷,邊打字邊觀,都感到頭疼眼睛跳。等一直看完了,才記上。) 我悟:難怪這是說我的修行路?想到安姨(紅狐)說——修行路是寂寥的……心月狐也說過“該是歸寂寥啊”。嗯,把我放空,無情似有情。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屋二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23hhws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